<< August 201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小感想

最近很多同好來ASK問各種技術問題,謝謝大家來發問Q///Q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回得很白痴沒啥技術含量,通常就是"呃 .....啊就一直做一直做做很多次"這種回答.也不曉得能不能幫上大家的忙0rz

但這的確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心得.

我是個很普通的coser,
沒有特別亮麗的美貌也沒有傲人的身材.除了還算高以外說起來沒啥天生外貌上的優勢.而且魚腦所以也沒多聰明wwww
也許有些coser可以只靠長相身段就很完美的詮釋出角色
可是那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只有對於喜愛角色的執念不輸給任何人這點可以自豪.

每個人玩cos想必都基於各種不同原因,但對我來說,這是表達我對角色喜歡的方式.每次每次在製作和揣摩的過程中,都感覺更了解他們一點,更接近他們一些.

我沒辦法說出這角色我出幾次就滿意啦可以封箱賣掉啦這種話,因為對我來說永遠都不存在完美,我一直覺得還可以再做得更好一點,離他們更近一些.也有可能是因為腦子比較笨,所以只能依自己的步調慢慢來Q_Q

不是天才,所以只能一直做一直做,做很多次.

很多事是需要累積的.
每一件沒有做過的事,在第一次開始挑戰時都是很困難的.

做道具時我被刀子切過電鑽磨過被衣架整截戳進手掌過.
翻耳模躺在床上六小時不能動最後還失敗矽膠還沾到臉和頭髮洗不掉.
冤爸每次看我做道具都為了我手這麼殘感到崩潰...他以前常常搶過去幫我做一半給我看0x0
剪假髮剪到手指噴血
在學校學髮型時全班動作最慢最弄不出來,跟不上進度.
做衣服時裁錯布車錯邊萬年在那失神縫了又拆拆了又縫讓服裝師室友覺得蔚為奇觀.(是的到現在還是www)
做雕塑和上色時被老師嫌得一文不值罵到哭.
以前還被當面指著照片說"其他都很漂亮,這人是誰?好醜!醜死了!"...對方沒發現那人就是在旁邊的我QxQ
連畫娃妝這個現在當主業的工作也曾被說過畫的是囧妝,不值開的價錢.
開始cos銀時後更覺得好難啊!假髮難衣服難神態難各種難,為什麼別人都出得這麼美這麼好呢?每一次回去自己看照片都各種對自己批鬥大會>_<

可是還好,像我這麼笨的人,只要一次一次的做,事情也會慢慢變簡單.

一次兩次不行,就做十次二十次.
這次的妝和髮型不好,我下次和下下次和無數次都可以再重新來吧?
長得不滿意我難道不能練Photoshop?
一邊做,一邊改進,一邊學新的知識與作法.
總不可能做了一百次,還做得跟第一次一樣差,覺得比第一次還難,對不對? (^_^)y
中間一定會有失敗,一定有.
可是每一次失敗就會學到多一些經驗.下次就知道什麼材料能用什麼不能,什麼做法可以什麼不可以.
久而久之,腦中就能建立起資料庫,然後在需要的時候找到迅速而正確的應對.
這個資料庫我很難完完全全的用文字或任何方式告訴其他人,頂多只能說一些要注意的,讓人可以少走些彎路的小要點.
但是整個大方向的概念和意識,還是得靠自己的經驗才能建立起來.
光是聽和實際下去做,和實際下去做一百次.這三種層面的結果和體悟都會不同.

至少我現在做和服不會車錯一直拆了哇哈哈哈(但是做羽織還是在拆...TAT)

會覺得很累嗎?其實也不會.累是一回事,但我很享受這種過程.
思考著角色,思考著表現方式,思考著各種作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喜歡銀時,一直想著他的時候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幫他做衣服做假髮為他傷腦筋我都覺得很幸福.
被人肯定的時候很幸福.
每一次都比之前的自己更進步一點點也很幸福.
然後一步一步又虐又爽(?)踏實的走過來.

希望大家就算玩cos的方式和目的不同,也能一起試著享受這種樂趣.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認識接近和我cos同一個角色的人,總想和他們聊聊出這個角色的心得經驗或是對角色的喜歡.就算因為這樣被人尷尬誤會討厭甚至扔K島,我都不會放棄去做這樣的交流(`・ω・´)

因為我相信一定能找到跟我一樣喜歡這些角色,也享受這個過程的同好^_^///

嗯.......太好了我又跑題三萬里跑不知哪去.
哥有點黃少天病,你們要習慣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嗎???
總之希望大家別嫌棄我的回答都是"呃我也不曉得...就多做幾次就會"這樣XD
現在需要你花兩天去做的一件事,在未來透過練習,也許可以讓你用兩小時就搞定.(快看看做過五百多套cos服的麗華用啥驚人的速度在做衣服!)

所以
堅持下去
一起努力吧ヾ(*´∀`*)ノ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profile

ASK

selected entries

categories

archives

recent trackback

others


Copyright(C) 2014冤佞凌All Rights Reserved.